当前位置:
湖南省红十字会调研芙蓉区博爱家园项目
编辑:湖南省红十字会 2022-07-07 15:49:08

2月22日,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严国斌,赈济救护部部长侯隽,长沙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候选人姜新任等一行到芙蓉区调研博爱家园项目,芙蓉区政府副区长、红十字会会长徐青春,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易淑珍等陪同调研。

严国斌等一行人先后在南湖社区、南元宫社区听取这两个博爱家园项目点建设情况汇报,参观“博爱家园”主题宣传栏、应急救护培训教室、“德先锋”志愿服务站,了解社区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建设情况、群众性救护培训和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严国斌强调,博爱家园项目是中国红十字会在积累多年项目经验的基础上,围绕红会核心业务,借鉴国际项目先进理念,以社区为平台,自主设计、自主实施、自主管理的综合性发展型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在社区成立红十字基层组织,开展红十字特色的防灾减灾、卫生健康等服务,建设利民设施,发展生计,增强社区自我发展的综合实力。他希望,社区博爱家园建设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红十字特色活动,加强宣传阵地建设,把红十字工作融入到社区建设之中,为社区治理、社区发展贡献红十字力量,努力将“博爱家园”打造成为传播红十字精神的重要阵地,发扬红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

徐青春会长表示,感谢省、市红会对芙蓉区红十字工作的支持,芙蓉区将一如既往地履行红十字法定职责,把红十字精神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中,为提升城区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