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考察
编辑:湖南省红十字会 2022-07-07 15:11:08

为了确保2022年“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顺利实施,4月18日—5月25日,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严国斌带队先后对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岳阳、常德、益阳、怀化、张家界市及湘西自治州32个申报项目点开展选点考察。期间,还对2021年援建的攸县鸾山镇三联村、岳阳县新墙镇新华村及吉首峒河街道向阳社区博爱家园项目进行验收。

此次考察点多面广时间紧,考察组直接深入项目点,采取现场实地调研的形式,详细了解项目申报程序、当地经济及群众生产生活状况等基本情况,就当地社区与群众实际需求及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内容设置与社区或村支委两委进行探讨交流,对项目顺利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严国斌指出“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是红十字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传播人道理念,服务民生需求,诠释红十字“救在身边”的人道公益项目;是红十字会当好党和政府助手、支部联基层、服务社区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平台。他要求各级红十字会在项目内容设置上要因地制宜,突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健康服务等主要内容,切实解决当地社区及群众最紧迫的需求,打造一地一项目,一地一特色,一地一品牌;要高度重视项目管理与实施,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争取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在资金政策等多方面对项目的支持;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以项目为契机,以基层为着力点,不断创新红十字工作思路、将红十字“人道、奉献、博爱”精神融入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中,营造一个和谐、幸福、健康、美丽的家园。

2022年“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将在考察后全面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