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简介
2023-10-17 17:18:08

湖南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简介:

为挽救更多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规范我国器官移植事业的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2010年3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原卫生部共同启动了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湖南省作为全国第一批试点省份同期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

2015年9月17日,湖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同意设立湖南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的函》(湘编办[2015]151号),同意在湖南省红十字会设立湖南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湖南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作为湖南省红十字会直属的省财政补助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参与我省人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动员、报名登记、捐献见证、公平分配、救助激励、缅怀纪念及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

湖南省器官捐献工作情况介绍:

我国器官捐献工作形势严峻,每年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超过30万人,但其中只有1万人能够幸运地等到供体,供需严重失衡,供需比高达1:30。自2010年我省器官捐献试点工作启动起,历时六年的努力探索,成效显著。截至2016年7月31日,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 2170人,实现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798例,共捐出大器官1938个(其中肾脏1540个、肝脏 384个、心脏13个、肺脏1个),使1909个重病患者重获新生。

器官捐献,生命永续!器官捐献体现了人道、奉献、博爱的崇高精神,展示了人性最善良和最美好的一面,彰显了社会温情和人间大爱。生命是脆弱的,却又是伟大的,尽自己的能力,给别人生的希望!

生命延续,大爱永恒!感谢您珍贵的生命礼物,点燃生命之光,弘扬人间大爱!生命的延续尤其需要您的关爱和奉献!

5cc84c8b906e9fe362670f23f38a5e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