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积极参与全市抗洪抢险综合演练
2023-06-19 15:03:04

株洲1.jpg

株洲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作为专业救援力量,组织15名队员参与了此次演练。

随着汛期的到来,株洲市已出现大到暴雨,为有效应对极端天气,提升民兵应急队伍的抢险救灾能力,6月17日,株洲军分区依托万丰湖水域,组织全市辖区基干民兵、消防支队及专业救援力量共335人,以应对辖区内出现重大汛情灾害、险情为课题,开展了代号“株洲-2023”抗洪抢险综合演练,以练备战,全力做好应对灾害准备。

这次演练运用无人化和智能化装备,对侦查搜索、指挥控制、协同配合等环节进行综合演练,突出新装备、新技术与传统抗洪抢险技术性相结合的方式,一批高科技救援装备惊艳亮相,和高水平演练技术的展现,为今年更好的完成防汛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株洲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使用冲锋舟救援艇、远距离救生抛投器等装备,成功完成了9项演练科目,确保一有险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