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锻造水上应急“尖刀”丨2023年湖南省域蓝天救援队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2023-07-09 20:35:36

在即将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为进一步锻造水上应急“尖刀”,7月9日,2023年湖南省域蓝天救援队水上应急救援演练在长沙市兴马洲举行。来自湖南省蓝天救援队、湘潭蓝天救援队、韶山蓝天救援队、浏阳蓝天救援队、安化蓝天救援队、娄底娄星区蓝天救援队、平江蓝天救援队、醴陵蓝天救援队8支社会应急队伍、100余名技能骨干参加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709201643.jpg

7月9日,2023年湖南省域蓝天救援队水上应急救援演练在长沙市兴马洲举行。

本次演练由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主办,涵盖了橡皮艇队列行进、无人侦查与救援、舟艇翻船自救、潜水打捞等救援项目。通过合作救援演练的方法,深入检验协调配合能力,全面提升科学救援技能,使各救援队伍能够在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时,最大程度把握先机,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练为战,砺精兵。此次水域救援演练是湖南省域蓝天救援应急力量战汛期、保安全的一个缩影,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他们正以严谨的态度强化防汛抗灾实战演练,不断完善救援队伍、装备,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好准备。社会应急力量的“娘家”在民间,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将坚决扛牢防汛责任、狠抓防汛队伍建设,确保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