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团结携手同心 麻阳红十字海豹水上救援队在行动
2023-07-26 17:55:09

7月22日,麻阳红十字海豹水上救援队在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江口墟镇电站库区进行救援训练。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救援队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帮助提升乡镇夏季防溺水巡护和应急救援能力。

图片

“当我们发现落水者后,首先要尝试将其唤醒,同时一只手准确抓住落水人员手腕,另一只手配合身体将桨板翻转。”麻阳红十字海豹水上救援队教练员向救援队队员、江口墟镇应急队队员们和围观群众介绍道。浆板翻板救援主要优势是轻便灵活、视野开阔,救援人员通过站立滑行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并接近被救援人员,再利用杠杆原理将溺水者救起。本次训练内容涵盖了浆板救援、冲锋舟救援等多项科目,参训人员聚精会神,边学边练,切实做到学以致用。

“我们对救援公益事业充满信心,对社会民生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我们紧密团结在一起,希望能尽到微薄之力帮助需要帮助助的人。”救援队队长管彪介绍道。据了解,麻阳红十字海豹水上救援队成立于2021年9月,队员共有21名,均来自社会各界的不同行业。他们平时是冬泳队员、商店老板、建筑工人,但在危险来临之时,就会化身“水上蛟龙”,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图片

近年来,该支队伍曾参与“6·2洪灾”山体滑坡救援等公益行动20余次,在一次次为民服务中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