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十字救在身边 生命教育行动之防溺水培训”健康雨花行——双百千万工程进小区活动举行
2023-08-08 17:38:32

炎炎夏日,正值青少年暑假时期,也是溺水事故高发时期,为深入推进健康雨花行——双百千万工程,提高青少年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7月20日上午,圭塘街道月塘经济合作社特邀请雨花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张超老师,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吸引了89名中小学生和家长参与培训,共发放宣传资料89份。

1689922716757.jpg

本次培训充分考虑学生年龄、接受能力等因素,张超老师巧妙结合日常生活实际,精心选择了培训内容并设计了培训方案。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操作和现场互动相结合等多种形式,使大家了解了野外危险水域、游泳注意事项、防溺水“六不准”等相关知识,掌握了心肺复苏技能,引导青少年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救互救能力。

1689922707429.jpg

通过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培训课,让辖区青少年儿童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防溺水自救自护等知识。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希望社区能经常开展此类有意义的培训,能掌握利己利人的应急救护技能,在危机时刻能够利用应急救护及逃生避险知识,保护他人及自己的人生安全。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