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救援无国界,醴陵籍“湖南好人”王常平驰援土耳其
编辑:龙倩 2023-02-13 15:10:43

红网时刻新闻2月13日讯(通讯员 龙倩)2月11日中午十二点,醴陵市蓝天救援中心队长王常平开启驰援土耳其之行。她和湖南队友预计当地时间2月12日12:20分抵达伊斯坦布尔。

图片

据了解,王常平是蓝天救援中心第二梯队湖南地区唯一的女性队员,她曾带队参与过“4·14”玉树地震、2021河南洪灾等多场救援。

此次地震,正值土耳其冬季,各地大雪纷飞,地震灾区最低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下,未来几天在地震相关区域还会有更强降雪。余震不断及恶劣天气都给搜救工作增加了难度。

王常平告诉记者,此次跨国救援,难度大、要求高,需要对救援人员的资质进行严格审核、筛选。而经过多次地震救援培训,且拥有地震救援经验的王平,被选中参与此次救援行动。

图片

王常平在一天内完成出境救援的全部准备工作。“我带了很多装备,药品、绷带等,希望我们过去能发生奇迹。”今天,她会先在长沙与其他湖南蓝天救援队员汇合,然后南下广州与国内其他蓝天救援队员组成的第二梯队乘2月12日凌晨的飞机前往土耳其,飞机需飞行超10个小时,共计7400多公里。

“作为志愿者,有灾就得上。”王常平说,这次跨国救援代表了中国民间力量,也代表了醴陵人的形象,她一定会注意安全,做好这次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