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着眼能力提升 开展无人机应用培训
2023-04-17 20:43:46

随着科技的发展,无人机越来越广泛应用于各类应急救援中。为加强无人机实操应用,4月16日,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开展无人机培训。

图片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实操与训练强化相结合的教学模式。

图片

01理论教学,夯实基础

无人机技术教练员系统讲解了无人机的基本结构、飞行原理、航拍手法、固定目标取景以及建模等理论知识。

图片

02实操训练,提升技能

实操训练场上,无人机拔地而起、匀速飞行。在教练员手把手传授下,参训人员直面挑战,轮流进行操作练习,顺利完成调试、起飞、上升、俯仰、拍摄、返程等常用动作学习,通过一次次起飞降落,基本掌握了无人机的基本操作方法和飞行技能,同时也极大的激发了队员的科技探索热情,展现了救援队员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良好品质。

图片

通过此次授课,队员们对无人机有了一个全方位的认识,了解了无人机工作原理和操作规范,基本掌握了无人机功能和操作过程中各项注意事项,而且对无人机进行实操试飞,带动了队员对科学技术文化知识的向往,也为无人机在应急救援中的应用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片

下一步,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将以检验和巩固训练成效为重点,进一步强化无人机操作培训,做到“平时练得勤,战时上得去”,探索无人机在应急救援的多领域、多场景、多频次的常态化应用,为实现在应急救援下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