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26岁在读医学硕士陈胜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3-05-10 09:39:39

“我现在身体感觉良好,二十万分之一能配型成功的概率被我遇上了,是缘分,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他人点亮生命的希望,挽救一个宝贵的生命,我义不容辞!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陈胜在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后对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说道。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因陈胜的爱心奉献,更是一位9岁白血病患者重获新生的日子。

图片

今年26岁的陈胜是邵阳市洞口县花园镇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在读研究生,受学校和老师的影响,“救死扶伤,先人后己”的观念一直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2019年4月28日他在长沙读大学参加无偿献血时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2023年3月22日与北京儿童医院9岁白血病患者初配型结果相合,当得知这样罕见的几率居然发生在自己身上,陈胜很激动,他的家人得知后也给予了理解和支持。4月10日体检合格后,5月4日,陈胜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连续4天注射皮下动员剂,于5月8日在同济医院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80毫升,为小患者送去生命的新希望,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第15216名捐献志愿者。

图片

陈胜这种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得到了省、市红十字会领导高度肯定与赞扬。5月7日,邵阳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邓彦科带队,洞口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肖光伟及捐献协调员和市县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等人连夜专程前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看望慰问他并致以崇高敬意。一直协调此事的捐献协调员还专门为陈胜包了粽子,让他尝到家乡的味道。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以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捐献协调员陪同陈胜从医院返回住处,市、县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通过现场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其家人表示感谢,让远在他乡的亲人们心安,并将以市县红十字会的名义向陈胜读研的同济医学院以及他的家人寄出感谢信。陈胜表示自己将继续秉持初心,努力学好医学知识,力所能及地帮助更多的人。

“陈胜挽救生命的爱心善举,生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展现了洞口人民的大爱和担当,希望有更多像陈胜一样的爱心人士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来,为困境中的人送去爱和希望”。洞口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肖光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