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红十字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举行2023年第6次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 “以学增智”专题研讨
2023-05-31 16:59:37

红会.jpg

研讨会现场。

5月30日下午,省红十字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6次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以学增智”专题研讨,会党组书记伍英主持学习并讲话,会领导、机关及直属单位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论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精神等内容。

伍英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进工作,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最根本的是提升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落实落细机关党建工作“三级五岗”责任清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最关键的是提升思维能力。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需要的是提升实践能力。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落实到推动湖南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去,全力做好“三救三献”主责主业,持续做优“红十字救在身边”“红十字博爱家园”“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等人道品牌项目,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伍英指出,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中蕴含的方式方法对我们做好红十字工作有很深的启示。下一步在主题教育中要自觉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持续做好转化工作,把案例蕴含的理念方法和经验启示,运用到主题教育的措施安排中,把调查研究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结合红十字工作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