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生命“续航”!衡山青年职工肖康宁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编辑:唐有权 刘紫叶 陆元 宋美君 2023-05-04 16:39:22

图片25.marked.png

衡山县烟草专卖局职工肖康宁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近12年来衡山首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近日,衡山县烟草专卖局职工肖康宁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近12年来衡山首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血液病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他的这一举动,也将挽救一名白血病患儿的生命。

捐献当天,肖康宁身体和精神状况良好,造血干细胞采集顺利。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他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感谢他义无反顾的大爱善举。衡山县红十字会、县烟草局干部职工代表送去了关心和慰问。肖康宁表示捐献过程一切顺利,对能帮助到他人感到十分欣慰。

2016年8月,还在读大二的肖康宁在一次无偿献血中,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2023年1月,当得知自己与一名10岁的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他非常激动,希望能与患者一起战胜病魔,延续孩子的生命之路。历经7年的无声等待,近一个月的捐前准备,近五个小时的采集,肖康宁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肖康宁以实际行动展现着新时代青年员工的责任与担当,也为远方素未谋面的患者点燃生命的曙光。他的这种爱心善举、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用爱延续更多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