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另一种方式活着!50岁的他捐献角膜成为“大体老师”,让生命留下“最后馈赠”
2023-11-17 15:22:27

图片

2023年10月15日,怀化市红十字爱尔眼科角膜捐献接收站接到湖南省红十字会电话,家住新晃的姚先生想要捐献角膜及遗体。经与姚先生儿子联系,怀化市红十字爱尔眼科角膜捐献接收站工作人员16日赶到新晃县中医院,在亲人及好友的见证下,姚先生与其儿子郑重签下了“湖南省人体遗体(组织)捐献自愿书”。

图片

11月1日,50岁的姚忠呈在医院去世,按照姚先生生前愿望,希望在去世后能捐献自己的角膜和遗体。当姚先生遗体被抬上医药学院专车的一刹那,他的家人已泣不成声,儿子安慰着家人们说:“老姚啊,您并没有离开, 只是用另一种方式活着。”

图片

在简朴庄严的告别仪式之后,姚先生珍贵的眼角膜捐赠给了怀化市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站,帮助角膜盲症患者重见光明。他的遗体,则捐赠给了湖南医药学院用于科研与教学。

听闻50岁姚先生捐献遗体成为医学生的“大体老师”,湖南医药学院人体解剖学教授感慨地说:“感动于姚先生这份伟大的爱,感动于她儿子的支持与认可,感恩姚先生无私奉献的善举为需要帮助的患者带来光明和希望,同时推动医学研究的发展!”

怀化爱尔眼科医院角膜眼表学科专家向梅主任介绍,姚先生的角膜质量良好,非常适合移植给需要角膜捐献的人,以帮助他们重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