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希望别人替他继续“看”世界!27岁研究生因病去世捐献眼角膜
2023-11-17 15:24:05

杨爸爸倾其所有,也没能留住儿子杨小华(化名)年轻的生命。最终留下的,只是无尽的伤痛和儿子生前的点点滴滴,还有儿子用大爱的方式,点亮另一个生命。

图片

2023年11月14日,饱受病痛折磨的怀化市新晃县27岁研究生杨小华(化名),在父母的陪伴下,平静而安详地离开人世。怀化市红十字爱尔眼科角膜捐献接收站赶到新晃为他实现捐献眼角膜的心愿。

2021年,25岁的杨小华(化名)罹患下颌横纹肌肉瘤, 从接到诊断通知的那天起,杨老先生和妻子从未有过放弃的念头,而是举债带着儿子前往上海等地,寻访名医给儿子治病。那个时候,在上海一天的费用就高达上万多元,即使经济压力巨大,但杨老先生和妻子一心只想多留儿子几年,让那么优秀的儿子多感受一下这个世界的美好。

这几年,为给儿子治病,杨爸爸带着儿子四处奔波求医,虽然最后没能留住儿子的性命,但他不后悔——毕竟,他多留了孩子几年,让儿子了却了一些心愿,而且对于儿子所患下颌横纹肌肉瘤这个病而言,多出来的几年就已经是创造了生命奇迹!

临终前一天的晚上,杨小华(化名)深情向父母告白,感恩他们的辛苦付出。虽然被疾病折磨得几乎没有了力气,虽然意识逐渐模糊,但他还是清晰地说出了一句话——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图片

儿子离开后,杨爸爸两手紧紧抱着儿子生前读研的书本,嘴里不住地念叨着儿子的坚强和伟大,他和妻子一直在重复着相同的内容——儿子的选择,是他们一生都为之骄傲的事情。处理完儿子的身后事,看着空空的房间儿子留下的痕迹,杨老先生终于卸下了伪装,痛哭出声。

杨爸爸拉着怀化市红十字爱尔眼科角膜捐献接收站工作人员的手说,儿子生前在武汉读研究生,杨小华(化名)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小伙子,是父母的骄傲。他倾其所有只为尽可能延长儿子的生命,而且儿子走得每一步,做的每一个决定,无疑增加了他生命的厚度,“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儿子更是我们一辈子的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