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忠防响山红十字生命安全教育基地首期应急救援知识培训班开班
编辑:张辉 2023-11-03 20:57:40

图片6.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11月3日讯(通讯员 张辉)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救护理念,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居民自救互救能力,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临湘市红十字会联合市高速交警大队,在忠防镇响山红十字生命安全教育暨应急技能培训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应急救援知识培训活动。

救援队老师结合大家关注应急急救实用性的特点,通过情景式体验、游戏互动、标准化教学、讲解与实操相结合等方式进行,整个活动充满了趣味性、互动性和知识性,达到了寓教于乐的良好效果。

培训活动中,在岳阳市红十字救援队、临湘市红十字乐善救援队18名教官和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学习了灾害避险、预防溺水及安全知识、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规范使用,并通过水域救援(乘艇转移)、高空训练(徒手攀岩)、山野救援(岩壁探险)等科目,和珠行千里、风火轮等团建活动进行沉浸式体验,现场互动氛围十分浓厚。

参加活动的党员和群众们纷纷表示,本次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受益匪浅,学习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操作,既能保护自己,又能挽救他人,它是终身受益的技能,也是守护亲友的防线。

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努力实现“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是构筑生命健康防线的重要举措。今年来,临湘市红十字会以打造红十字生命安全教育为阵地,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湖南省红十字会、岳阳市红十字会,临湘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及单位的大力指导下,依托岳阳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临湘市红十字乐善救援队公益组织力量,在原忠防响山生态园的基础上,改建红十字生命安全教育暨应急救援技能培训基地,努力将该基地打造成湘北地区乃至中南地区首个该主题品牌、以及最大规模的红十字教育实训基地。

今后,临湘市红十字会将继续精准对接民之所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健康知识,切实筑牢群众“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