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的生命定格在32岁,最后心愿是……
2023-12-29 18:50:03

“我想在离世之后捐献自己的角膜、遗体,

这样能够为社会作贡献、帮助别人也是好的。”

这是32岁的邬远洪因病去世前的最后心愿

12月29日

记者获悉

26日

邬远洪捐献的角膜中的一枚

成功移植给一名角膜溃疡患者

帮助对方重见光明

他的遗体被送到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成为一名令人尊敬的“大体老师”


图片


邬远洪1991年出生于湖南株洲醴陵一个农村家庭,高中毕业后他考入湖南农业大学就读园林设计,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园林设计师。

2015年,就在他步入实习岗位一个月后,他开始出现呕吐、视物模糊等症状,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尿毒症”。从此,邬远洪踏上了四处求医之路,定期进行血液透析治疗。2017年,苦于一直没有等到肾源,邬远洪母亲把自己的一个肾脏移植给了儿子,希望儿子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工作。

但事与愿违,由于术后排斥,母亲的肾脏并没有帮助邬远洪度过太多的时间,无奈之下他只能继续选择血液透析治疗。

看着自己因病给家庭带来的沉重经济压力,无奈之下,他在网上进行求助,并且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这让身处绝境的邬远洪很是感动。他跟妈妈说:“我这辈子可能都无法为社会作出贡献了,对于社会爱心人士的大爱我没有办法进行回报,我想在离世之后捐献自己的角膜、遗体,为社会作点贡献、帮助别人也是好的。”

妈妈得知儿子的想法之后鼓励他:“你有这个想法是好的,妈妈为你自豪,但是你现在要好好调整心态,乐观地面对生活。”得到妈妈的支持后,邬远洪在长沙治病期间便来到长沙市红十字会进行了捐献登记。

随着病情加重,身体上的不适让邬远洪经常夜不能寐,每当这个时候妈妈都会通宵给他按摩,帮他缓解不适。


图片


可惜上天并没有眷顾这对坚强的母亲和儿子,2023年12月22日晚,32岁的邬远洪突发心跳骤停,经抢救无效,离开了这个他无限眷念的世界。家人按照他的生前意愿,通过长沙市红十字会联系上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站及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得知消息后,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站及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的工作人员即刻赶到现场,完成邬远洪的遗愿。病房里,邬远洪的妈妈抚摸着儿子的脸庞和双手,哭泣道:“明明我还能感受他的体温,他怎么突然就没了……”随后,她强忍悲痛在儿子的角膜遗体捐献确认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邬妈妈明白时间对于角膜的重要性,再看了一眼至爱的儿子后,她让医务人员尽快进行手术操作。邬远洪一对晶莹剔透的角膜被医务人员小心翼翼地取下,进一步评估、分配;他的遗体则被送往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成为一名令人尊敬的“大体老师”,用于医学教育和医学科研。

经长沙爱尔眼库综合评估,邬远洪捐献的一对角膜质量非常优秀,至少可以帮助两名患者重见光明。就在12月26日,邬远洪捐献的角膜中的一枚成功移植给一名角膜溃疡患者。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生命因短暂和仅有一次而显得珍贵。邬远洪等遗体(器官)捐献者却用另外一种方式将光明与生命延续,用平凡生命最后的闪光照亮人间,凝聚无私大爱。

如何进行遗体角膜捐献登记

网上登记:微信搜索“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微信公众号,进行志愿登记。

现场登记:前往当地红十字会或遗体角膜接收登记站进行书面登记。

遗体、眼角膜捐献咨询联系电话:0731-82584949、13467554565。


上一篇: 祖孙三代七人进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