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红十字会开启2024年首轮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4-01-25 16:11:06

1月19日,长沙市红十字会在长郡湘府中学、湘府英才益清小学等中小学开展“应急救护 伴我童行”中小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开启2024年首轮“急救知识与技能进校园”活动。

图片

      本次接受培训的中小学生近800名,长沙市红十字师资们分别在三个场地为同学们开展培训宣讲,宣讲内容主要有心肺复苏、AED的使用及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等。

图片

图片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授与实操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主要围绕红十字运动、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进行讲解,部分难理解的内容还通过动画进行展示。通过老师们的理论讲解及现场演练,同学们掌握了胸外按压手法、人工呼吸及异物梗阻急救等操作要领。经基本考核合格后,参与培训的同学都获得了一张《红十字应急救护课程实践纪念状》。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获得学校老师们的广泛好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掌握了基础的急救知识,学会了必要的自救互救技能,为自己和身边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一道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