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年三十前,一定要下拨到位” 湖南省红十字会紧急调拨物资驰援受灾地区
2024-02-09 16:50:56

图片

图片

红十会志愿者救援队在清理仓库道路。

2月初以来,湖南省持续遭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恶劣的天气对全省的道路交通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均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特别是湘北部分地区受灾情况严重,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

图片

图片

省红十字会领导和粮储湖南局领导在现场指挥装车。

湖南省红十字会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闻灾而动,迅速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灾,并立即启动雨雪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对全省冰冻灾害救灾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向各市州红十字会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和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在第一时间筹措近90万元救灾资金和价值100万元防寒保暖物资。为了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伍英要求,要千方百计克服困难,一定在大年三十前将抗冰救灾资金和物资下拨到位。

图片

图片

红十会志愿者救援队在仓库内搬运物资。

2月7日下午,省红十字会救灾资金拨付至湘西北4个重灾区。刚刚筹措的物资因多地道路结冰、封闭限行,加上临近年关,运输公司停止接受运输任务,司机基本上均已放假返乡过节,造成运输车辆奇缺,物资滞留在仓库两天。省红十字会始终将受灾群众的所盼所需放在第一位,多方联系运输物资的途径,得到了粮储湖南局和京东湖南公司的大力支持和援助。2月8日上午,省红十字会严国斌秘书长、备灾中心胡满香主任率领十余名志愿者前往位于洞阳的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五七九处,他们一边和储备局的工作人员清点装载救灾物资,一边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冒着严寒冰冻,将仓库外道路上因大雪和结冰被压断的树枝清理干净,并扫除路面冰雪,以保证车辆出行安全。

图片

国储湖南局五七九处浏阳分处负责人参与到物资搬运中。

截止8日中午,这批包括冲锋衣、棉被等防寒保暖救灾物资共计9740件全部装车完毕,九辆满载物资的货车顺利发出。满载着湖南省红十字会对受灾群众暖暖爱心的这批急需防寒物资,将赶在大年三十前第一时间运达此次受灾最为严重的常德、益阳和岳阳等地,帮助受灾群众度过暂时的难关,过上爱心满满的新春佳节。

图片

红十会志愿者救援队搬运物资上车。

据了解,本轮恶劣冰雪天气以来,湖南省红十字会密切关注各地灾情,发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做好灾情救助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各地市州红十字会也在积极行动,截至目前,全省红十字系统共组织发动9支红十字队伍共2000余名红十字救援队员和志愿者,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投入到道路救援、除冰铲雪、送水送餐、现场救护等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援行动中。保障了受困人员的基本生活所需。

图片

红十会志愿者救援队列队赶往仓库。

ipt" src="//j.rednet.cn/site_pc_common/js/jquery.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