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伍英走访慰问人体器官捐献家属、留守儿童及残疾困难家庭
2024-02-03 15:27:36

222.png

2月1日,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伍英一行,走访慰问了平江县汉昌街道人体器官捐献困难者家属、留守儿童家庭、残疾困难家庭等群体,给他们送上红十字会的温暖。

在金华社区,伍英亲切询问了谭新平家属的生产生活情况,对其失去亲人的悲痛遭遇表示同情与慰问,对其伟大举动和大爱情怀致以崇高敬意,把党委、政府的关爱传达到家属身边。据悉,谭新平是一位退休职工,其儿子谭刚2023年5月6日因突发疾病去世,在这悲痛时刻,家人决定捐献谭刚的所有有用的器官,谭刚捐献的心脏、肝脏、肾脏、眼角膜,为6名器官衰竭患者带去了“重生”的希望。伍书记鼓励家属一定要化悲痛为力量,勇敢面对生活的困难和挑战,同时希望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宣传和弘扬器官捐献者及家属的大爱善举,让他们的爱心接力,汇聚更多的社会正能量,并现场叮嘱市县两级红十字会,要进一步对孩子的入学、生活加大关爱力度。

在汉昌街道北附村和枫树村,伍英还详细了解了留守儿童困难家庭、残疾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和生活困难,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振作精神,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关怀转化为战胜困难、乐观生活的信心和决心,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幸福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