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红十字会简介
2022-11-14 16:19:31

湖南省红十字组织始建于1911年,当时按照中国红十字总会要求共建立了23个分会。

湖南省红十字会正式成立于1956年11月。60多年来,湖南省红十字会坚持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以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境遇为基本目标,遵循人道、独立、公正、中立、统一、普遍和志愿服务的国际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认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赋予的职责,积极发挥了在政府人道领域工作中的助手作用。

199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颁布实施后,与全国各级红十字会组织一样,湖南省红十字会由原来的人民卫生救护团体转变为人道主义社会救助团体。2002年,湖南省红十字会由原来省卫生厅代管的处级机构,改为省政府领导直接联系的独立机构。机关设办公室、赈济救护部、筹资财务部、组织宣传部、机关党委,同时管辖省备灾培训中心、省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管理中心、省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三个直属事业单位,现有专职工作人员53名。在全省14个市(州)、122(市、区)个县均设立了红十字会机构,现共有基层组织4700多个,会员81万余人。在传播国际人道法及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备灾救灾、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社区服务、造血干细胞捐献、推动无偿献血、红十字青少年和国际友好交往等方面做出了重大成绩,为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

单位全称:湖南省红十字会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3430000501424610M。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