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十字“救”在身边丨郴州北湖区红十字会防溺水及应急救护知识进乡村
2023-08-09 16:23:16

为增强郴州市北湖区山塘水库附近村民尤其是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培养村民自防、自救、互救的素养,有效防止溺水事故发生,8月3日,郴州市北湖区红十字会联合蓝天救援队在石盖塘五星村开展防溺水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石盖塘五星村以及附近其他村三十余名青少年及成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活动中,郴州北湖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村民普及了红十字的由来、标志、宗旨、意义等基本知识,让村民们充分理解、信赖红十字会;由蓝天救援队专业队员通过防溺水知识以及短视频,从远离野外危险水域、游泳的注意事项、同伴落水不要错误营救、同伴落水如何正确施救以及不慎落水如何自救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结合真实发生的案例生动讲述了防溺水“六不准”,敲响了防溺水安全的警钟。

图片

随后,专业救援队员向同学们讲解、示范溺水者出现心跳呼吸骤停的表现,用人体模具实操演示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并鼓励年龄大的小朋友和大人动手演练一遍,指出演练过程中的错误操作并给出专业的指导建议,通过互动学习方式让村民们掌握基本救护知识。

本次防溺水以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提升了村民们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将防溺水宣传教育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