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6名游客遭洪水围困,岳阳市红十字救援队紧急出动!
2023-08-09 16:23:46

8月7日下午,湖南省岳阳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临湘市忠防镇响山村突发洪水险情,“大石坳峡谷”景点有36名游客被突然暴涨的洪水围困在峡谷中两处地势略高位置,上游暴雨仍在继续,情况十分危急。

16时50分,岳阳市红十字救援队在收到忠防镇当地协助救援的请求后,立即完成报备、组织人员、准备器械和车辆后,由队长陈建强带领一行18人携带冲锋舟、抢险救援车、救生衣和绳索装备等火速赶赴现场。17时10分,救援大队抵达“大石坳峡谷”,按照市应急管理局和忠防镇洪涝灾害应急预案,临时成立以队长陈建强为现场指挥的镇、村、组党员干部为成员的应急指挥部,经现场研判,队员们携带救生衣、冲锋舟等迅速且有序地分成两组展开营救。18时30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救援队成功将被围困的36名游客转移到安全区域,并对围困人员进行安抚等心理辅导。此次救援无人员伤残,任务圆满完成。

图片

在此,岳阳市红十字会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近期高温又正值暑假,受台风杜苏芮的影响,国内河北省、福建省、黑龙江省等多地频发重大洪涝灾害,遇险事件多发,惊险救援也屡屡上演。作为游客,在游玩之前先了解当地天气预报,极端天气应尽量避免下水游玩。下水游玩时应带好必要的救生衣等装备,要多学习并掌握好野外水域自救互救技能,如遇突发洪水险情应注意各种漂浮物并立即向高处转移避险,等待救援人员营救。希望广大游客们在这个炎炎夏日都能够开心游玩,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