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风入户 温暖救助——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邓彦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2023-05-30 17:45:26

5月26日下午,邵阳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邓彦科带队赴邵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蒋友平。高警局邵阳支队领导、邵阳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屈亚红陪同慰问。

图片

据了解,蒋友平自2011年被确诊为尘肺病(三期)后,每年吃药及治疗费用近五万元,今年1月、3 月两度住院治疗。其妻子郭快娥,今年2月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当月先后在邵阳市中心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湘雅医院治疗,目前已花费十万余元用于治疗,后续化疗和骨髓移植等相关治疗费用约50余万元。因蒋友平目前已丧失劳动力,家庭经济收入有限,生活十分困难。

图片

图片

来到蒋友平家用以维持生计的小卖部,邓彦科详细了解蒋友平及其妻子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蒋友平送上鲜花和2000元慰问金,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坚定信心,积极治疗。蒋友平对此感动不已,连声道谢。

“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市红十字会积极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邓彦科说。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