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十字卓越医疗送“山城”专家带教面对面
2023-11-24 22:27:17

11月24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动优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切实提升基层医疗单位的诊疗水平,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湖南省红十字会联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长沙南湖医院、石门县卫健局、县红十字会和县红十字会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红十字关爱生命健康行”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开展期间,许多病患纷纷提前预约,早早来到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诊疗现场,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就诊。专家团队一行科学安排看诊、查房、授课、座谈,把规范的诊断、治疗和康复方案带到基层医院,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图片2.png

在义诊现场,每位专家耐心地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答疑解惑、解读检查报告、剖析病因,现场制定有针对性的治疗方案。同时,专家团队通俗易懂的为病人讲解疾病预防、合理饮食、中医养生等方面的知识。大力普及相关疾病的健康科普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树立健康观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医生问了我喘气困难伴干咳痰多是否有家族史,发病的时间、频率,然后所用的药物。之前我一去看病,医生就说我没病,说我是“阳”了引起的,也没有给我用药,从2022年11月我就憋得慌,喘不过来气,没有得到系统的治疗,每天在硬撑,导致现在病情严重了。现在我会高度重视自己的身体,按照郑教授的嘱咐进行治疗。”,40多岁的病友程姐是在得知义诊后特意来咨询呼吸疾病情况的。通过检查与指导,她对自己的病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且获得了正确的诊疗方案。

图片3.png

湖南省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以保护人的生命健康为宗旨的群团组织。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充分发挥各级红十字的医护资源、社会资源优势,动员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医疗单位和医护专家志愿者们共同参与。下基层义诊活动,是省、市、县的技术、服务、理念对接,把医疗服务提升到更高的层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特别是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离该县工业园区最近,为省级专家与新兴产业工人搭建起面对面交流沟通的平台,有效防治职业病,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引导他们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和就医方式,为生命安全护航。

图片4.png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严国斌出席活动,省红十字会筹资与财务部二级调研员彭跃文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并对医院及红十字会等工作进行调研。

common/js/jquery.js"> 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