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介石扮演者、特型演员董永胜在长沙申请人体器官志愿捐献登记
编辑:陈彦兵 李赛凤 2023-12-15 11:42:08

1.jpg

蒋介石扮演者、特型演员董永胜剧照。

红网时刻新闻12月15日讯(记者 陈彦兵 李赛凤) “我希望我的行动,能够带动更多的人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近日,蒋介石扮演者、特型演员董永胜在长沙主动申请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

12月,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湖南省支队、湖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二队、长沙市天心区爱之源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长沙县爱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发出《生命之约 大爱传递丨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倡议书》,呼吁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愿意支持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报名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为人体器官捐献事业添砖加瓦。

董永胜在看到倡议书后,立即申请填写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同时,他也是湖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二队的一名志愿者,曾多次参加献血活动。他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献血和器官捐献的重要性,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献血、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的行动中来。

董永胜是湖南卫视栏目导演,湖南电视台芒果影业副导演、编导及签约演员,国家级演员、特型艺术家,曾参演《一代洪商》《社区主任》《奔腾年代》等大型电视剧,还参演了多部网络剧、院线电影。

3.jpg

董永胜与红十字会志愿者合影。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了解到,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倡议书发布后,已有多名爱心人士申请登记。

早在12月10日,长沙市血液中心组织的献血活动中,志愿者甄书恒和高湘为、吴润玺,相约一起做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甄书恒当天还捐献了200ml的血小板。甄书恒是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二队的志愿者,高湘为和他在志愿活动中相识。高湘为是一名公安辅警,吴润玺就职于一家培训机构。之前,他们通过微信群交流,相约一起进行人体器官捐献登记。

甄书恒在不满一岁时因一次高烧导致脊髓灰质炎,落下残疾。因儿时得到过好心人的关爱,长大了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至今已献血30余次。在他的影响下,家人们也纷纷加入了志愿队伍。

在长沙融城社区的菜市场,罗冬林夫妻经营着一家小吃店。12月12日下午,罗冬林夫妻在店铺中忙碌时,偶然看到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的倡议,萌生了登记的想法。夫妻俩主动联系了志愿者,并申请了志愿登记。他们表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对于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来说,意味着生命的延续,“虽然不能直接帮助那些需要器官移植的病人,但将来可以通过捐献自己的器官,为他人带来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