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血接力拯救生命 湖南省红十字会发布无偿献血倡议书
编辑:陈彦兵 2024-01-09 19:16:17

红网时刻新闻1月9日讯(记者 陈彦兵)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治疗疾病、拯救生命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今天,湖南省红十字会、湖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发布《红色三湘 热血接力——致全省人民无偿献血倡议书》。

湖南是一片红色热土,孕育了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三湘儿女,无偿献血更是湖南人民共同传承的红色精神。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议书》向全省人民,特别是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驻湘部队官兵,广大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发出如下倡议:请您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情况下,踊跃加入无偿献血行列,以实际行动拯救更多生命,用浓浓热血、拳拳爱心点亮生命之光。

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的高尚行为,是社会发展、民族进步、人类文明的重要标志。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等六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无偿献血者激励奖励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有关单位提高无偿献血者的荣誉感和获得感,激励更多社会公众关心、参与无偿献血。


微信图片_2024010918522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