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旅发会 奔向新衡阳|衡阳市红十字会护航2024年元旦环城跑
2024-01-04 15:57:51

2024年1月1日,“喜迎旅发会 奔向新衡阳”2024年衡阳市元旦环城跑激情开跑!随着发令枪响,来自衡阳各地约4100余名参赛者从杉杉奥特莱斯广场出发,以朝气蓬勃、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共赴新年。

尽管深冬天气寒冷,衡阳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不畏严寒,圆满完成了赛事全程医疗保障及应急救护普及培训任务。

图片

早上6:30,参与赛事保障的红十字志愿者全部到位,志愿者们带好医疗保障用品及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及时到达各自的服务岗位。在整个任务保障期间,志愿者们听从指挥、认真履职,及时处置参赛选手扭伤、晕厥等突发情况,圆满完成了救护保障服务,获得了参赛选手的肯定和赞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展现了红十字志愿者志愿服务风采。

图片

同时,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在环城跑活动当天,红十字救护师资在祝融学院广场“摆摊设点”开展急救知识普及培训。活动现场,师资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手把手的生动教学普及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伤口包扎等急救知识与技巧。现场参加心肺复苏练习的一位市民表示,“我是第一次现场练习心肺复苏,这样的急救知识很有用,万一哪天遇到了可以帮自己帮别人一下。参加这次活动也让我更加了解了红十字志愿者,他们用善心、智慧、行动帮助他人,非常了不起。”

2024年,市红会将凝心聚力,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以元旦环城跑为新起点,聚焦“三救”“三献”主责主业,在推进健康衡阳建设中展现红十字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