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4年全国红十字系统赈济救护工作培训班在湘开班
2024-02-27 15:56:48

2月27日,2024年全国红十字系统赈济救护工作培训班在湖南省长沙市开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伍英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边晓主持开班式。

孙硕鹏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在赈济救护领域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孙硕鹏在讲话中回顾了2023年全国红十字系统赈济救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4年赈济救护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孙硕鹏要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红十字会诞生12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助手作用,推进红十字事业军民一体化发展,认真做好红十字赈济救护工作。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提升救援能力,加强体系建设,强化制度落实,围绕民生需求,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数字赋能,奋力实现赈济救护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督促落实,依法履职尽责,发扬拼搏斗争精神,确保赈济救护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伍英表示,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指导下,2023年全省红十字事业取得了明显成效,应急救护工作有新突破,“三献”工作有新提升,人道主义援助有新担当,助力乡村振兴有新进展,仓储管理有新思路,透明度建设有新进位。接下来,湖南省红十字会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主动向各兄弟省市红十字会学习取经,推动湖南红十字系统不断提升赈济救护工作水平,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切实发挥好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湖南力量。

红十字会4.jpg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将采取专题讲座、业务教学、现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安排总会赈济救护、应急救援、组织宣传等工作业务骨干,就“救在身边”应急救护服务平台、“博爱通”捐赠管理平台、博爱家园项目建设重点工作、宣传工作和舆情应对、博爱e站工作、物资储备库建设管理等作专题授课和业务指导。期间,18家省级红十字会还将围绕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非急救医疗转运、“防灾减灾+生命教育”等工作分享经验做法。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红十字会分管负责同志及赈济救护部负责同志、铁路系统红十字会负责同志、香港及澳门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工作相关负责同志、湖南省各市州红十字会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及省红十字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等11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上一篇: 爱心捐赠 情暖望城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