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get新技能!湖南各地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2024-03-28 11:37:27

时间,如同生命的脉搏,每一刻都至关重要。在危机降临的刹那,短短几分钟就会成为生与死的分水岭。近日,我省多地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提升居民应急救护能力,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在紧急情况下得到救治,为挽救生命和减少伤害做出贡献。

衡阳市红十字会

图片

3月14日,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民航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衡阳市红十字会走进湖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当天,来自企业机关共计40余人参加。

图片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讲授和实际操作,教员着重讲授了现场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AED的正确使用方法、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等现场急救处理方法等知识,并进行现场操作指导,让受训人员熟练地掌握了常规急救知识和现场救护专业技能。

工作人员表示,衡阳市红十字会将一如既往地加强生命健康教育推广,广泛开展救护培训“六进”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助力健康衡阳建设,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为人民群众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株洲市红十字会

图片

      3月22日,在株洲市红十字会的安排下,株洲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图片

图片

本次培训学员包括在校师生、社区居民、企事业单位员工等社会各界人士,并且邀请了经验丰富的红十字救护师资担任讲师,确保培训内容的专业性和实用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  课程内容丰富,包括红十字运动、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方面。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演示、实践操作多种形式,使学员在短时间内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

成功毕业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不仅掌握了急救技能,还提高了自身的生命安全意识。他们非常希望能将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为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做出贡献。

益阳市红十字会

图片

3月24日下午,2024年省红十字会首期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在益阳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圆满落幕。

图片

图片

经过5天共计48学时的规范培训,来自益阳各县市区红十字会、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单位共65名学员顺利通过理论学习、实操演练和授课试讲考核,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师资证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培训由益阳市红十字会具体组织实施和授课教学,省红十字会派出师资全程参与指导和考核。课程涵盖红十字运动、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突发事件、意外伤害、常见急症、救护教学、基本礼仪与行为规范等内容。采取理论讲解、现场实操、模拟授课、场景演练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培训,全方位提高参训学员对应急救护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增强学员的教学技巧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