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职院举行“生命礼赞”人体器官捐献清明纪念活动
编辑:张兴诚 黄国志 王雪晴 2024-04-10 11:01:41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4月9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黄国志 王雪晴)清明节是哀悼逝者、追思先贤的日子,也是一个值得我们认真审视生命意义的日子。为缅怀纪念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4月1日,由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部作为主要承办单位的一场主题为“人体器官捐献清明缅怀”的纪念活动在娄底市金宝灵塔园举行。娄底职院领导、老师带领22名红十字生命科学科普志愿服务队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每一位献出大爱的志愿者,都值得被永远铭记。活动伊始,娄底市红十字会领导致辞,他对器官捐献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强调了人体器官捐献在拯救生命、缓解病痛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指出,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和社会意识的逐渐提高,人体器官捐献已成为现代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患者生存率和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娄底职院领导为娄底金宝灵塔园颁发了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部“生命文化教育基地”牌匾。这一举措标志着金宝灵塔园不仅只是人体器官捐献者的安息之地,也是教育学生的育人之地,既是生命的结束地,也是教育的延续地。

图片2.png

活动现场。

随后,领导们为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揭碑,以表达对捐献者们的崇高敬意和感激之情。在诗歌朗诵环节,医学部志愿者们用饱含深情的诗句缅怀了器官捐献者们的事迹。

最后,师生志愿者来到娄底职院建立的“无语良师”遗体捐献者纪念碑前献花,表达师生对捐献者的深切敬仰与缅怀。

“器官捐献是一场生命接力和爱心传递的旅程。”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同学说,“参与这次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了人体器官捐献的伟大意义,明白了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和实践,为推动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