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长沙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
编辑:湖南省红十字会 2021-07-25 08:25:00

今天上午,2021年“长沙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刘明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肖思源,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唐俊杰出席活动。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号召全国各级红十字会开展的一项旨在扶助弱势群体的救助活动。据悉,今年长沙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筹集了总价值846万元的爱心款物,主要来自红十字友阿公益基金、小天使基金、网络筹款、以及上级红会下拨和下级红会自筹。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将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集中组织人力物力,确保救助款物及时、全部用于困难群众的生活帮扶。

活动现场,为一批困难群众发放了“长沙市红十字友阿公益基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刘明理发表讲话,希望各级红十字组织认真做好摸底调查,严格履行发放程序,尽最大努力扩大受益人群范围;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红十字公益活动中来,凝聚更多人道力量,在服务社会弱势群体、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新时代长沙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广大困难群众树立生活的信心,鼓足战胜困难的勇气,相信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启动仪式结束后,刘明理副市长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走访,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祝福,拉开了长沙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