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方小年 看红十字人怎么过——博爱送温暖 情系老区人
编辑:湖南省红十字会 2021-07-25 08:45:03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2月5日,南方的小年,蒙蒙细雨的清晨,株洲市红十字人便出发了,他们今天要去的是革命老区炎陵县,那里有他们27年来一直挂念的"老朋友",也有他们要关心的祖国新一代花朵。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小平,株洲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李彦及炎陵县政府领导等出席仪式。

经过将近4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目的地,在炎陵县水口镇协成村,举行了简短的“红十字关爱革命老区人民群众”幼儿奶粉捐赠仪式。

此次株洲市红十字会积极争取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爱心企业惠氏营养品(中国)发起“儿童营养健康帮扶项目”,包括惠氏幼儿配方奶粉3100箱(18600罐),总价值450.12万元,将惠及4000余户家庭。这也是株洲市红十字会关爱祖国未来,提高革命老区的儿童营养健康水平的一大举措。

仪式结束后,市、县红十字会一行马不停蹄,将奶粉逐一送到村里小孩们的家中,并祝福他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随后,株洲市红十字会一行来到炎陵县偏僻山区开展慰问活动。一直以来,株洲市红十字会致力于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境况,尤其是农村困难人群的生活改善,开展助医、助困、助老行动,27年来,株洲市红十字会不间断深入炎陵县偏僻山区,积极动员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关注弱势群体,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此次炎陵之行,还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企业家委托株洲市红十字会捐赠5万元用于炎陵革命老区的慰问和脱贫攻坚。

博爱送万家,暖千家万户。希望革命老区的人们在党和政府的关爱下,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株洲市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也将继续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关爱群众,助力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支持生命健康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