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红十字会为南元宫社区博爱家园项目点授牌
编辑:湖南省红十字会 2021-07-23 17:12:17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力行、践行初心使命,6月8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南元宫社区和南元宫社区博爱家园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学党史 守初心 献爱心 美家园”南元宫社区博爱家园项目点授牌暨首届“社区公益节”活动,文艺路街道党员群众、社会爱心人士近20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设有主会场和分会场两个会场。在主会场活动现场,湖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代贺龙为“百名会员心向党,剪纸巡展进社区”启动仪式剪彩,长沙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提名专职副会长欧阳正松为南元宫社区博爱家园项目点授牌,长沙市芙蓉区红十字会为十五位湖南省红十字会博爱家园“最美志愿者”进行绶带。 此外,还有手语舞、模特秀、诗歌朗诵、歌曲献唱、剪纸巡展、党史知识竞答……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与此同时,在分会场现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液科和离退休义诊队志愿者与南元宫社区“七色花”志愿者一同设台,为来往市民提供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咨询服务和专家义诊服务等公益活动,前来咨询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文艺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璞表示,街道将进一步深化红十字服务内涵,不断提升街道红十字会服务,把建设“博爱家园”融入街道各项工作。

据悉,博爱家园项目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城乡社区开展的以“推动社区治理、提升社区能力、促进社区发展”为目标,以“防灾减灾、健康促进、生计发展、人道传播”为主要内容的人道公益项目。

本次活动是由湖南省红十字会指导,南元宫社区和南元宫社区博爱家园服务中心承办,湖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代贺龙、长沙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欧阳正松,芙蓉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易淑珍、文艺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璞等领导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