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红十字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05 10:02:49

红十字会1.png

会议现场。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近日,省红十字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伍英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熊晓强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心智、指导组组员胡政国到会指导。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等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伍英代表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熊晓强在点评讲话时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红十字会党组自觉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程序到位,体现了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下一步,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进一步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摸透情况,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所需、群众满意的实践效果。要抓好后续整改,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整治,在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题短板上见真章、求实效。要坚持自我革命,全面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伍英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巩固好、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教育引导全会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从严从紧抓整改。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坚持举一反三、系统联动、建章立制抓整改,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带头真抓实干勇担当。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正确政绩观引领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红会新担当。带头全面从严治党强作风。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治会主体责任,着力培养一支人道博爱奉献、忠诚干净担当的红十字队伍,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