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红十字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9-07 17:40:55

9月6日,湖南省红十字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伍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领导、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所有与会人员逐一发言,谈感受,谈体会,谈贯彻落实措施,精神振奋,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红十字工作的重视关心,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道主义事业的高度肯定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国际国内战略全局,立意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为新征程上更好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省红十字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倍加振奋,倍感自豪。

会议强调,湖南红十字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在新征程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开创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坚定做好红十字工作的信心决心恒心,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主动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大力实施“素能提升”工程,拓宽干部国际化视野、开放型思维,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红十字精神,努力营造健康向上、团结友善、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事业发展环境,奋力推动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