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十字救护师资协助水上救援队紧急救援冬泳爱好者
2023-03-03 11:56:08

“我跑到现场时,发现有一名小伙子抱着一个游泳用‘跟屁虫’无力地漂浮在江面上,他面色苍白、嘴唇发紫,喊他也没有回应。”彭永忠回忆当时的情景。

救人要紧!彭永忠首先拨打水警急救电话,清楚地告知溺水者具体位置和现场情况。然后迅速跑向附近救生圈放置处,取下救生圈及牵引绳赶到现场;谭精华也带着另外两名红十字师资志愿者盛雅雯、苏琪赶到现场,四人用牵引绳捆绑救生圈准备抛投。正在同时,接到电话的水上救援艇快速开了过来,红十字师资志愿们随即停止抛投救生圈并为救援艇指明方向,当救援人员把小伙子安全拖上快艇后,救援圆满结束。

后来得知,获救者是一名冬泳爱好者,在江中畅游时突然出现失温情况,导致意识模糊、身体机能迅速下降、四肢麻痹不听使唤,幸亏及时得到了救援。

图片

红十字救护师资志愿者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积极报名参与橘子洲红十字移动站救护志愿服务,普及救护知识,紧急处理游客突发事故,为师资们的大爱精神点赞!

/content/county_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