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圆满完成2023年长沙马拉松保障任务
2023-10-30 16:46:57

10月29日,长沙马拉松线下赛再次巅峰回归,延续经典赛道“一江两岸”的主线,提交了一份“最美马拉松赛道”的长沙方案。赛事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三个项目,参赛总人数为26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9000人、半程马拉松13000人、欢乐跑4000人。上午7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身着统一运动装的参赛选手在引导车和领跑员的带领下,正式开始了长马之旅。赛道沿途,市民群众纷纷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让选手们得以沉浸式感受长沙人民的热情与友好。

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受邀承担本次赛事起跑点至3.5公里处以及32公里处至终点的医疗保障任务。

图片

图片

凌晨5点,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75名队员携带34台AED及应急医疗装备抵达贺龙体育馆,整装列队协助开跑保障工作。7时50分后,队员们按既定分工有序前往各任务点开展医疗保障工作。本次全马共42.15公里,对选手们的体能和意志力均是巨大考验。途中,参赛选手肌肉痉挛的情况频繁出现,还发生了选手跌倒、晕厥的情况,蓝天救援队员们密切关注各自点位经过的运动员状况,对寻求医疗协助的运动员及时帮助处理,并提醒后程队员注意重点关注部分可能有不适反应的选手。至下午3时,长马保障任务圆满结束。

此次长马保障任务,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们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与专业水平,获得了参赛运动员和组委会的一致好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