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长沙市芙蓉区红十字救护师资点赞
2023-10-31 09:52:23

红十字会1.png

红十字会2.png

“我是红十字救护员,请问需要帮助吗?”2023年10月23日上午9点45分,芙蓉区红十字救护师资汪建勇、刘芳夫妻二人开车经过火炬中路律政大楼前时遇到一起车祸,一辆电动摩托车被小车撞倒后压在伤员身上伤情不明,因是交通干道两边过往车流量较大,两人来不及多想把车靠边,取上急救包、AED和瑜伽垫给予伤者救护。

被压在电动摩托车下的是一位中年女性50岁左右,表情痛苦大声呻吟,肇事车辆是一位网约车司机,出事后很着急不知道如何处理,现场有人围观但没有人出手相救。汪建勇和刘芳随即分工行动,立即做好现场环境安全保护,将压在伤者身上的电动车扶起来,检查伤情,确定伤者生命体征平稳,无明显外伤,左前臂、左脚背疑似骨折。事发地离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比较近,他们立即拨打120和交警电话,现场做好人文关怀,陪伴伤者等待救护车到来。

红十字会3.png

红十字会4.png

汪建勇和刘芳作为红十字志愿者和救护师资,近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红十字“三救、三献”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到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和橘子洲、岳麓山移动救护站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培训,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参与核酸采样、疫苗接种、消杀和运送慰问物资等志愿服务。汪建勇还在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参加中国红十字救护转运队支援上海救护转运工作。他们自筹资金购置AED和急救包配备在私家车上并贴上“我是红十字救护员,车上配有AED和急救包,有需要请截停我”,用行动践行了“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text/javascript" src="//j.rednet.cn/site_pc_common/js/jquery.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