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献热血 致青春|红十字“三献”科普走进湖南铁路科技职院
2023-11-27 17:20:22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动红十字生命健康教育走深走实,加深高校学生对红十字事业的了解,提升红十字“三献”知识普及率,11月23日,由株洲市红十字会、株洲市中心血站联合主办的“株洲市红十字‘三献’科普进高校”活动走进红十字高校——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旨在号召更多的青年学生加入到“三献”捐献志愿者队伍中,展现青春担当和风采,传播大爱株洲好声音,传递幸福株洲正能量。


图片


科普讲座

活动邀请株洲市中心血站供血室主任卢艳老师为在场的350余名学生以“血液与健康知识”为主题进行无偿献血知识宣讲,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献血法》、献血的要求等知识,课堂上卢老师针对学生对献血有疑虑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大家兴致勃勃,活动气氛热烈。

在观看造血干细胞捐献公益宣传视频后,株洲市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员工易福星通过自己的人生路经历,分享了他积极参与义务献血并实现捐献的过程及感受,让同学们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

最后在《一个人的球队》视频故事分享中,在场的学生们被叶沙的英雄事迹感动,也进一步了解了遗体和器官组织捐献。

无偿献血


图片


在无偿献血采集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了“三献”科普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办法》宣传手册;参与献血的学生在红十字志愿者指引下,依次排队填写健康登记表、血压测量、血液检测,条件满足者积极献血并主动留取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同学们以爱之名,践行志愿者精神,诠释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三献事业,还在高校学子心中种下了一颗生命的种子,推动了学子们积极投身“三献”事业的脚步,让我们一起为生命接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