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伍英一行赴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参观调研
2023-12-06 10:36:31

图片

12月1日上午,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伍英、秘书长严国斌一行赴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调研,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董事长余勇等陪同。

图片

伍英一行听取了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关于医疗服务和专家人才等情况介绍,随后参观了智慧药房、儿科、产科、妇科、外科等区域。

轨道物流系统在参观通道上空穿梭而过,智能化发药系统自动在药房完成药品分捡……吸引了伍英一行观看驻足,“平时需要患者采血送检的环节就省掉了,可以大大减少患者走动距离,避免院内交叉感染,自动发药机还能减少患者等待时间”,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医院人性化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智能设备赢得了伍英的高度赞许。

图片

伍英表示,医院在各个方面都很超前,具备了国际化医疗服务水准,短短三年时间,能取得如此发展成果,同时能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抗疫并深入家庭、学校、社区开展各项医疗公益,十分难得,双方具有很多的合作空间,非常乐意与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开展深度的交流合作。

图片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董事长余勇表示,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与红十字会有共同的价值理念,医院具备专业的医疗团队与开展救援、救护、救助的能力,希望未来通过与红十字会的合作,加强社会公益的参与力度,将在已有的居民健康服务的基础上,通过红十字会的影响力、专业平台与经验,力所能及为人民群众做更大的贡献。

图片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以“打造一家有温度的医院”为信念,秉承医者父母心的价值理念。在举国上下一心抗击疫情期间,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支援湖北、云南、新疆、邵阳4省28市抗疫,累计派出47批次1261人次支援社区抗疫,服务32万人次。医院创立三年来,组织无偿献血5次,献血量38000ml,开展456场健康科普、250场健康义诊、89场急救培训,组织医务人员慰问养老院老人、帮扶3000多位家庭困难群体、为24950位儿童免费体检,为妇瘤患者提供费用的减免、为特殊儿童提供康复指导等多样化公益帮扶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