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红十字会举办2023年度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2023-12-04 20:01:09

11月30日,省红十字会举办2023年度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伍英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邱梦丹主持,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及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伍英高度肯定了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7·9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对标对表中把准政治方向,在依规干事中扛牢政治责任。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围绕落实《湖南省红十字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党建和业务在谋划部署、组织体系、工作载体、考核评价上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互融共进。要全面履职尽责,每名党务工作者必须扛牢主责、担好主角、强化担当、提升能力,持续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严格落实“三级五岗”责任清单,对标“四强”党支部要求全面夯实基层基础,高标准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聚力用劲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设置了专题辅导、台账观摩、技能竞赛等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有理论辅导又有实战技巧,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都很强,今后工作中,将加强学习成果转化,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