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雪天女孩独自离家找妈妈,蓝天队员担心她遇到危险主动伸援手
2024-01-25 15:51:45

“大雪天,她一个人走在路上非常危险,我实在是不放心。”1月22日13时许,第二次与8岁女孩妞妞(化名)“邂逅”,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谭立决定,不能再让她一个人走在大马路上,一定得帮忙。

谭立告诉记者,当日11时许,他开车带着家人去吃饭,在一座大桥附近发现了妞妞,当时她正独自一人在机动车道上行走,旁边就是快速驶过的车辆。“我当时感觉很不对头,这种天气小朋友应该不会独自出门,有可能是跟父母走散了。”反应过来时,谭立的车子已无法掉头回去。

“我看到大桥上有城管队员正在开展除雪作业,就停车跟他们说,不远处有一个小女孩,请他们帮忙接一下,问一下她的家庭住址,这样的天气别让她一个人走了。”做完这些后,谭立就去吃饭了。可能是他没有描述清楚妞妞的位置,也可能是妞妞后来已经离开了那个地点,城管队员并没有找到妞妞。

饭后,谭立驾车路过湘江中路时,再次发现了妞妞的身影。“我在好远的地方就看到你了,你已经走了很远了。”谭立让妞妞等一下,不要再继续行走。“我当时没有穿队服,她的防备心理又很强,我便想着将她交给交警,让家长来交警岗亭找她。”谭立先是开车跟随在后面,见妞妞还在继续走,便立即拨打了122向交警部门报警。不一会儿,天心交警大队二中队交警赶来。见警察叔叔来了,妞妞终于放下了戒心,跟交警一起来到交警岗亭。

天心交警大队二中队交警将妞妞带至交警岗亭。视频截图

天心交警大队二中队交警将妞妞带至交警岗亭。视频截图

原来,上午的时候,妞妞独自在家,不慎将手机掉到了厕所里面。留下一张纸条后,她就离开家,打算从黑石铺步行到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去找在此处上班的妈妈。后来,妞妞的母亲联系不上她,又发现她不在家,也向派出所报了警。

“没想到还能第二次遇到她,第一次错过了,这次一定要帮她找到家人。”谭立陪着妞妞在交警岗亭等待其家人的到来。听说她还没吃饭,交警为她送上午餐。妞妞不记得父母的联系方式,谭立和交警一起想办法联系上了她的学校,通过班主任又成功联系上了妞妞的妈妈。接到交警打来的电话时,妞妞妈妈正在派出所查看监控,寻找女儿的踪迹。

在谭立和天心交警的共同努力下,母女成功团聚。“太感谢你们了!”妞妞妈妈向谭立和交警表达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