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南站暑运大练兵,为员工送去“救援应急锦囊”
2023-08-19 17:13:15

如果遇到有人心脏骤停,你敢上前帮助吗?”8月16日上午,长沙火车南站综管办特邀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来到长沙南站开展了一场应急救援培训活动,对站区工作人员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和实操训练两部分,红十字会讲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及互动的方式,为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和AED等方面知识,简明实用,非常适合非医学专业人员学习。在实操环节,蓝天救援队员就心肺复苏和AED等急救知识进行了“一对一”“手把手”现场实操练习,让工作人员掌握公众急救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提升了队伍急救服务能力,为旅客服务提供了基础技术保障。

目前正值暑运,站区客流量大,来往旅客络绎不绝,为提升站区工作人员应急救护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全面落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各项工作指标任务,全面普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援知识,长沙火车南站地区不断提升重点旅客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安全便捷,共同守护“平安、品质、美丽、和谐”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