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红十字会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3-23 11:37:36

3月22日,湖南省红十字会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伍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邱梦丹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秘书长严国斌,党组成员、副监事长邓四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精心指导下,全省红十字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红十字工作的指示要求,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服务“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应急救护、保护生命健康、保障改善民生、助力乡村振兴、依法治会、基层基础等工作领域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的问题和不足,立足新的起点,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不负总会、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要坚持深化改革,形成新型治理体系结构,提升基层组织和阵地建设覆盖率,建好会员和志愿者队伍。要坚持创新破局,策划大项目,利用主题活动,探索网络新途径,贴心服务捐赠人,打造新时代人道资源动员发展新格局。要坚持统筹协调,在部门联动、阵地建设、AED覆盖率、队伍建设等方面主动推进,提升应急救护质效。要坚持“三献”联动宣传,融入应急救护培训,加强对典型事例、名人效应的运用,拓展宣传阵地,树立“三献”品牌。要坚持底线思维,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加强公信力建设,筑牢安全防线。要坚持自身锤炼,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严管理,狠抓干部能力作风。

长沙、岳阳、益阳、永州红十字会作交流发言。各市州红十字会常务(专职)副会长,省红十字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