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红十字会召开2024年全省红十字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4-03-25 16:27:48

红十字会1.png

3月22日,省红十字会召开2024年全省红十字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国辉,副组长周辉龙出席会议,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伍英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市州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

陈国辉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省红十字会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并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做实政治监督,突出“关键少数”抓好日常监督,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强化纪律建设,一以贯之突出严的基调不放松。

伍英指出,2023年省红十字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抓机关带系统,政治建设持续加强,政治能力不断提升,政治责任有效落实,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巡视整改评估获评“好”等次,“清廉湖南”建设考核被评为优秀单位,2023年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获评“好”等次,为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伍英要求,全省红十字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抓深入、抓具体。一是“管”的责任要一肩担当,全省红十字会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真正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尽心竭力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到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二是“治”的措施要一体推进,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紧盯重点项目、重点环节、制度执行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警示教育,建好用好全省红十字系统廉政文化基地,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和不想腐的感召力。三是“严”的基调要一贯到底,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深化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坚持纪检监察、监事会同步发力、同向发力,推动派驻监督和内部监督工作协同化、制度化、常态化,自觉接受方面面的监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对全省红十字系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