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红十字会赴白羊田中学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3-11-10 15:32:53

1699601260424.png

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树牢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师生在遇到火险时的求生和自救能力,打赢校园安全生产发展仗。当天下午,临湘市红十字会组织市红十字乐善救援队赴白羊田镇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下午3点,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演习序幕,正在教室内上课的老师立即停止授课,指挥学生进行火灾现场模拟逃生和疏散演练,孩子们从教室到学校操场集结避险后进入安全区域,整个疏散过程行动迅速、秩序井然。

临湘市红十字乐善救援队的队员们通过列举典型案例向师生详细讲解火灾形成原因、火灾预防知识、火场求生法则,对浓烟所造成的高温、缺氧、有毒气体多、能见度低、上升扩散速度快等致命危害进行了详细描述,对遭遇浓烟如何求生进行了专业示范、通过游戏互动加深同学们的印象。并强调,在遭遇火灾时,切勿盲目选择跳楼跳窗逃生,要牢记“小火快逃、浓烟关门!”的八字求生口诀!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火灾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方式、路线和安全避险区域,培养自我保护、自救互救的基本能力,确保在火灾来临时应急预案能够快速启动,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