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 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景区
2023-11-13 11:00:10

吉首融媒11月13日讯(通讯员 任彤庆 李婧源)连日来,吉首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矮寨奇观公司,为270余名员工进行应急救护培训。

11.13守护生命 “救”在1_副本.jpg

培训中,红十字应急救护讲师针对景区游客可能遇到的高温中暑、摔伤、触电等常见意外事故,现场正确处理方法和伤口包扎术等急救知识作了详细讲解,并重点讲授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及AED使用等操作技能。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利用模拟假人实操练习,通过系列培训和验收考核,较好掌握了基本急救操作技能。

11.13守护生命 “救”在2_副本.jpg

11.13守护生命 “救”在3_副本.jpg

11.13守护生命 “救”在4_副本.jpg

“我们矮寨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旅游旺季时会遇到游客中暑、身体不适等紧急情况。”矮寨奇观公司总经理马磊说道,“通过这次培训,我们掌握了很多实用的急救技能,能更好的为游客提供更专业、更舒心、更安心的服务。”

11.13守护生命 “救”在5_副本.jpg

据悉,吉首市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增强群众救护意识,有序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今年已面向社会和消防、公安、交通、学校等开设救护员培训班10期和急救知识普训6期,培训持证救护员600人次,普及培训16000余人次,发放各类资料30000余份。

一审:邹婵

二审:李琨

三审:赵欢


t.cn/site_pc_common/js/jquery.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