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粽情端午 嗨够湘潭|红十字救援队助力端午节龙舟竞渡表演赛
2023-06-25 15:05:55

湘潭1.jpg

队员在烈日下苦练水上救援技能。

6月22日,湘潭市2023“粽情端午 嗨够湘潭”端午节龙舟竞渡表演赛在窑湾隆重举行,12支龙舟队伍在湘江湘潭段展开激烈竞逐,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场精彩的龙舟竞赛。湘潭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应邀组织红十字救援队为表演赛提供水上安全保障服务。

为保证高质量完成此次安全保障服务,在湘潭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市红十字救援队针对性地开展了1次水上救援专项理论训练和2次水上救援实操训练,其中动用冲锋舟2艘、动力2台、浮力马甲13件、水上救援头盔13件、AED 1台、急救箱3个等水上救生设施及应急救护器材,出动车辆15台次、救援队员41人次、训练时长200余小时。

21日下午大雨磅礴,红十字救援队2艘冲锋舟运至指定水域,队员冒雨做好动力装配、调试、熟悉场地及预演练等准备工作。

22日8:00,13名红十字救援队队员到达指定位置,为下午举行的龙舟赛开始准备工作。

15:40,龙舟竞渡表演赛开始,12支参赛队伍的号子声、沿河两岸2万余名观众的助威声响彻两岸。12名红十字救援队队员按照既定安排,穿戴浮力马甲、救援头盔,携带救援绳、对讲机、急救箱、AED等水上专业救援装备分乘6艘冲锋舟,和市冬泳救援队一起全程护航参赛龙舟,顺利完成本次龙舟竞渡表演赛水上安全保障服务工作。

据了解,此活动是时隔八年湘潭市重启市级龙舟赛事活动,是市委、市政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务实之举。在这次活动中,红十字人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和担当,为健康湘潭建设贡献“红十字”力量。

c_common/js/jquery.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