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娄底80岁老人离世后捐献遗体,留下生命最后的馈赠
2023-06-05 15:42:52

“国家培养了我,我要把身体捐献给国家!”这是80岁的王礼成生前的遗愿。

5月30日14时,王礼成与世长辞,妻子、儿子全力支持他的遗愿,在去世后第一时间联系到双峰县红十字会,经过双峰县红十字会和娄底市红十字会积极协调、多方对接,共同完成了老人的大爱心愿。

当娄底市红十字遗体捐献接收站和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娄底分站工作人员接到娄底市红十字会电话后,立马从娄底市赶往双峰县中医院,在医院病房内举行简短的遗体告别和默哀仪式后,遵照老人生前的愿望,为其完成了眼角膜摘取和遗体捐献。

王礼局退休的干部,她和儿子都是教师,曾经他们在报纸上看到过关于遗体(器官)捐献的信息,其实老伴在生病前就有了捐献遗体和眼角膜的念头,曾跟她说过‘国家培养了我,死后我要把身体捐献给国家!’王礼成在临终前还特别交代家人,一定要帮助他完成自己捐献眼角膜和遗体的心愿,希望自己的角膜能帮助他人重见光明,遗体能用于医学教学。

龙春华阿姨透露,退休后老伴一直是个很注重养生的人,吃得清淡,每天坚持锻炼身体,买菜、做饭等家务都是他一人包揽。从2022年6月开始,他开始出现上腹部疼痛、消化不良等症状,难以吃饭喝水,饮食量越来越少,体重急剧下降,被医院确诊为胃癌,且有多处转移。与病魔抗争一年,离开了这个世界……

虽然王礼成老人的人生已经谢幕,但他的生命却永不褪色。

据了解,王礼成老人是娄底第16位“无语良师”,捐献的眼角膜也将帮助至少2名角膜盲患者重见光明。

我们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遗体和角膜捐献,积极参与到遗体和角膜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传递爱心,延续生命与光明。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基础医学院和娄底爱尔眼科医院作为“娄底市红十字遗体捐献接收站”和“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娄底分站”,将帮助实现志愿者捐献遗体和角膜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