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闻“汛”而动 | 以“训”促战屈原管理区红十字水上应急救援队开展水域救援拉练
2023-07-11 17:36:19

为进一步提高水域救援能力,7月8-9日,屈原管理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应急管理局邀请岳阳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对我区红十字水上应急救援队开展为期2天水域救援拉练培训。

图片

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具有专业水域技能经验的教官现场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展了绳包救援,活饵救援,翻船自救,无动力操舟,冲锋舟驾驶等水域救援科目,不断提高队员的救援技能。

图片

教官们通过现场讲解、实际操作等形式,为参训队员详细讲解了个人护穿戴、抛绳救生、入水救生姿式、驾驶冲锋舟、游泳教学、无动力划艇、急救包扎、翻舟自救、活饵救援、单人水中救援等科目训练,让参训队员掌握了水域救援的专业知识和救援方式。

图片

从理论学习到水域实战训练,所有参训队员热情高涨,十分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与水中训练,在教官的带领下,完成一个又一个的训练科目。教官们教的仔细,队员们学的认真,训练结束大家都有满满的收获,为实战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水域救援人员的基础能力培养和提升起到了非常直观且高效的成果。

图片

训练结束后,参训队员认真总结了此次训练中的收获和不足,为提高水上应急救援实战能力,立足于民生,全力做好水上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夯实了基础,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text/javascript" src="//j.rednet.cn/site_pc_common/js/jquery.js">